格鲁修学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社区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21858|回复: 282

如何請取藏漢合璧《六臂怙主色晉》、《白怙主色晉》及《於白怙主勸請事業文》的說明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12-31 09: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 《六臂怙主色晉》,七世嘉瓦仁波切造,哲蚌寺系統供六臂瑪哈嘎拉色晉(金飲)時念誦所用。哲蚌寺系統的出家眾對此文一般都很熟悉。 此文的藏文由至尊怙主巴庫拉金剛持賜予一位到西藏出家的漢人弟子,後蒙其提供,復由妙音勝慧譯師由藏譯漢。

2. 《白怙主色晉》,歷史上某位熱振仁波切造,色拉寺系統供白瑪哈嘎拉色晉(金飲)時念誦所用,色拉寺系統的出家眾對此文一般都很熟悉。此文的藏文蒙前述出家師兄從《色拉寺念誦集》中尋得與《六臂怙主色晉》一併相贈,復由妙音勝慧譯師由藏譯漢。

3. 《於白怙主勸請事業文》,源自色拉寺麥扎倉傳承之「白怙主供養儀軌」,係舉麥堪索洛桑強巴(善慧慈氏)金剛持所賜,李勝海譯師由藏譯漢。依堪索仁波切開示,此文既可用於白瑪哈嘎拉的事業勸請也可用於六臂瑪哈嘎拉的事業勸請。


恩師 楊公德能大居士和胡公繼歐大居士在世之日甚爲重視依止六臂怙主及白怙主兩位殊勝不共護法,亦復常囑我等弟子至心依止怙主。 至尊巴庫拉仁波切和師長雙尊示寂後,我等部分同學殷重請求妙音勝慧(Sherab Chen)譯師迻譯上述兩篇色晉文以期護持聖教、利益有情、繼承師長弘法利生之遺志。後又蒙李勝海譯師迻譯《於白怙主勸請事業文》。 翻譯中所遇疑難皆請教於舉麥(下密院)堪索洛桑強巴(善慧慈氏)仁波切和南傑(尊勝)堪素格西旺扎•洛桑丹增(善慧持教)仁波且。舉麥堪索仁波切來自色拉麥扎倉,南傑堪素仁波且來自哲蚌羅賽林扎倉,對各自寺院的怙主供養文均極爲熟稔,故此誠屬因緣殊勝。 復由格勒洛桑居士錄入藏文,乃有藏漢合璧版。又蒙安多普華傑教授詳爲審閱,並就藏文版本及譯文提出了寶貴意見。三篇供養文的翻譯雖頗多周折,從請求譯師翻譯到最後譯事圓滿過去了七年,但最終眾志成城,善願得遂。然而來之不易,甚望諸位法友珍惜。


近來有法友談及近代蒙古佛教橫遭滅法之禍,現又有外道侵害,危機四伏。而《於白怙主勸請事業文》譯文定稿適逢薩迦班智達紀念日,薩迦班智達是最初將佛法正式傳入蒙古的法王,而怙主是令聖教之炬重燃於蒙古的三世嘉瓦唐吉勤巴爲蒙古人民選定的護法,故於斯日圓滿譯事誠屬吉祥。可巧負責藏文錄入的格勒洛桑居士是蒙族,此亦一殊勝因緣。今日聖教衰頹,外道侵凌,其危難又何止於蒙古,至誠希望三篇怙主供養文的翻譯能有益於佛法在藏漢蒙古等地的復興以及在西方等地的弘佈,如是則譯師等人的辛苦也就沒有白費。


曾請問於舉麥堪索仁波切如何將譯文發送給修學者,仁波切開示:不宜直接在網上貼出,但可以告知大家已譯就、如果需要可以請取。 遂謹依師囑,在此公告。 此次仍是請Tsering兄負責發放。坦率講,請取這三篇譯文的法友應當具備什麼條件,並不像 《那若空行茶供》那樣容易講清,我們也絕無奇貨可居之心,只是希望能將法寶交付合適之人。我們的建議是請問於自己的上師,如果尊師聽許,即可聯繫Tsering兄請取。同時歡迎將三篇藏漢合璧的供養文獻給各位法友的具量師長。


需要特別指出的是,《六臂怙主色晉》明顯以護教爲主。如果你覺得佛教的存亡興衰對你而言無關緊要,佛教也不是你生命中最珍貴最重要的,即便你受過很多灌頂,也建議不要請取。 反之,不管你是出家人還是居士,如果你真心感覺佛教尤其是宗喀巴大師毫無摻雜假偽的圓滿教法是你生命中無可替代最珍貴的,聖教的存亡興衰也令你時時記掛,那麼即使你暫時沒有傳承、不能念誦,也歡迎你保存一份。至於轉贈他人,建議也以同樣標準衡量並請問於師長。凡此種種,都只能靠諸位的良心。 然念及業果不爽、護法慧眼洞察,尚請諸位法友慎之、慎之!


謹以三篇供養文的翻譯、傳佈紀念恩師 至尊怙主巴庫拉金剛持、楊公德能大居士和胡公繼歐大居士,惟願師長生生攝受、永不捨離,又願師長一切凈願悉能圓滿成辦! 尤願嘉瓦唐吉勤巴、舉麥堪索仁波切、南傑堪素仁波且等一切具量善知識長久住世、事業增長!復願宗喀巴大師顯密清凈教法直至輪迴盡時普勝於十方!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社区

x
发表于 2010-12-31 10:17 | 显示全部楼层
頂禮供養並隨喜!
发表于 2010-12-31 10:25 | 显示全部楼层
随喜
发表于 2010-12-31 10:29 | 显示全部楼层
随喜赞叹!!!
发表于 2010-12-31 11:02 | 显示全部楼层
:loveliness:
发表于 2010-12-31 11:03 | 显示全部楼层
甚善 随喜
并祝译师及景宗师兄 新年快乐,所作遂意,事业顺利,扎西德勒!
发表于 2010-12-31 11:20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景宗 于 2010-12-31 09:52 发表


1. 《六臂怙主色晉》,七世嘉瓦仁波切造,哲蚌寺系統供六臂瑪哈嘎拉色晉(金飲)時念誦所用。哲蚌寺系統的出家眾對此文一般都很熟悉。 此文的藏文由至尊怙主巴庫拉金剛持賜予一位到西藏出家的漢人弟子,後蒙其提供 ...


這次又派了“任務”,不勝惶恐:)
分發當中,如有不當之處,請與上師無別之怙主容恕!亦請諸位同修海涵:handshake
關於請取的慎重性,景宗師兄已經寫的很明白了,我就不再重複。:loveliness:
希望請取的同修,可以在下面報名,將常用的信箱論壇短信告訴我。謝謝!

PS:“潛水員”也可以直接發短信告訴我:lol

[ 本帖最后由 Tsering 于 2010-12-31 12:32 编辑 ]
发表于 2010-12-31 11:4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好 我想要:loveliness:
发表于 2010-12-31 13:27 | 显示全部楼层
报名申请!
发表于 2010-12-31 13:51 | 显示全部楼层
善!!!
随喜赞叹!!!
发表于 2010-12-31 14:25 | 显示全部楼层
报名!谢谢了
发表于 2010-12-31 14:40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
随喜!
报名,谢谢!
发表于 2010-12-31 15:22 | 显示全部楼层
报名!恭请法宝!
发表于 2010-12-31 15:34 | 显示全部楼层
随喜赞叹
发表于 2010-12-31 15:45 | 显示全部楼层
随喜赞叹并报名申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格鲁教法集成

GMT+8, 2024-3-28 17:10 , Processed in 0.036141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