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修学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社区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439|回复: 1

102任甘丹赤巴日宗仁波切亲自任院长的三乘讲修正法院网络长期修学模式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2-9 14: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初学者2 于 2018-12-9 14:47 编辑

三乘讲修正法院网络长期修学模式启动

原创: 三乘讲修正法院  三乘讲修  6月17日
世界佛教徒心中的圣地-印度那烂陀大学过去得以传承和光大了佛教核心精髓,以智慧辩真假的那烂陀教法,与建立在简单信心和形式上的其他宗教完全不同,如此培养出的人才既有深广透彻的智慧,并有怜悯一切众生的慈悲心。当年也成就了玄奘大师历尽艰辛西天取经的千古佳话,因此自古以来那烂陀大学和汉传佛教之间就有着不可思议的密切因缘。具有严谨完备的教义体系的那烂陀教法,现今却仅在以三大寺为代表的藏传佛教寺院得以最为完整的延续和清净的传承,能令更多人有因缘修学传统那烂陀教法对于佛教的未来、真正想深入经藏成就戒定慧三学智慧的佛教徒而言都具有重大意义。但种种因缘所致汉地的系统修学尚存在不少困难,经过十方大众共同努力,以传承那烂陀圣教、培养弘法型僧才为己任的三乘讲修正法院在佛陀成道地-印度菩提迦叶金刚座,以及尼泊尔首都加德满大满愿塔相继成立!至尊102任甘丹赤巴日宗仁波切亲自出任学院院长,对学院的教学方向和大纲给与直接的具体指导。并于2017年10月在印度菩提伽耶亲自主持开光和开讲第一课。2018年5月起在尼泊尔加德满都开启了国内首个六年制长期班系统课程的封闭式学习,在三大寺洛色林佛学院的全力支持下学院的教学进程得以顺利展开。

(日宗仁波切亲临印度菩提伽耶学院主持开光)

在学院招生过程中遭遇到众多希求学习却因缘不具,不免遗憾,因此现特别创建三乘讲修正法院网络学习中心,让无法前来学院现场长期学习的学员也能跟随网络教学系统长期次第修学。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抓紧进行中,计划于七月份启动网络教学课程。凡希望次第修学五部大论,从而深入经藏的四众弟子都可以加入这个网络学习平台,不分教派,共同修学。
(日宗仁波切亲手点燃一万盏开光法炬的火种)

首先请大家 关注【三乘讲修】微信公众平台,查看历史消息中已经发布的2018年招生简章中的教学大纲内容,网络学习的内容也将围绕长期班大纲学习。但因网络学习条件所限,各门课程的学习时间和进度将会做相应调整。中心将配备多名管理人员、学习委员,课后组织大家复习讨论、帮助后学、集中大家的疑问、督促功课、祈请经教师集中答疑解惑。无论学员曾经修学任何其他法门,依止其他教派大德上师,学修的内容到达何种程度,学习模式有任何不同之处,加入这个网络平台的学习都将毫无相违之处,并能让您如虎添翼,获得开启深入经藏之门的金钥匙的感悟!打破过去陈旧单一或错謬的思维,让您重新建立和拓展新的全方位思维体系。万丈高楼平地起,从这里开始步入解脱大道,将会是一条无误的捷径!

(日宗仁波切亲临印度菩提伽耶学院剪彩)

欢迎各位网络平台的学员同时尽量抽时间来印度菩提伽耶参加短期班课程的现场学习,或者前来尼泊尔加德满都长期班旁听选学自己需要补充学习的课程,因为现场学习相较于网络学习无法有着比拟的效果。即使从未还没有开始正式系统学习过的学员,即使没能完全跟上学习进度,也会种下不可思议的等流善因。请好好把握网络学习的因缘,严格自律,即使自身外缘条件不理想情况下,也能利用现代媒体技术,在大善知识引领下深入经藏,扎扎实实如理如法实践,成为末法时代一股清流,真正强大的法器,为振兴佛教、传承教法和利众事业尽未来际披甲精进!

(师长图滇悲桑格西于2018年5月1日于加德满都大满愿塔三乘讲修尼泊尔中心亲手点燃象征教法传承广大无碍的长明法炬,并开讲六年制长期班第一课)

我们以院长日宗仁波切为学院亲自拟定的校训共勉:

愿除苦良药
一切安乐源
教法得护持
长久住世间https://mp.weixin.qq.com/s/07iKGdTs07KLj6eI8eRSeQ

那烂陀教法长期学修系统课程的双语教学频道正式开通】  原创: 三乘讲修  三乘讲修  9月23日 无论身处何地,有网就能闻法!  【https://www.spreaker.com/show/3103381】 这里是格西拉然巴达瓦次仁首次结合四部宗义、融合各大经论要义详细阐述四圣谛、以及从摄类学开始的五部大论等臧汉双语课程的长期教学收音频道,其深入浅出、理路明晰而透彻的讲学模式带给学员更深刻的学修感受。  {}       三乘讲修正法院院长-日宗仁波切亲自指导教学方向,以宗喀巴大师的【菩提道次第广论】为主轴,配合学习现观庄严论等五部大论,格西拉为此制定了长期修学大纲,从透彻学习五部大论最关键的逻辑因明的基础学科—【摄类学】、【心类学】、【因类学】开启修学模式,同时配合学习【佛教基础概要】,【辩论入门】,下一步继续学习【地道建立】、【四部宗义】,之后再进入中阶学习模式,修学【现观庄严论】、【释量论】、期间配合学习【入菩萨行论】等修心教授、【道次第禅修】等,同时开始大量的辩经练习来巩固扎实我们的所学。最后进入高阶模式修学【入中论】、【别破唯识宗】、以及长期修学的重点—【菩提道次第广论】。所有的学习计划都是为了高阶模式时更深更广更透彻学习广论!以上课程圆满后,会再根据大家的程度、好乐、以及希求开始【中论】、【辩了不了义善说臧论】、乃至【密宗道次第】等等的学修,贯穿从凡夫起建立真实道次第的系统修学模式。  那种带着学习摄类学,心类学等基础内容似乎和解脱没什么关系的片面想法,或者心存疑惑的同修们需好好思维以上道理,了知各个学科之间的关系,才能真正升起定解和信心,全身心投入学习。我们要在戒行基础上次第学习方便和智慧的法门,并且通过缜密的逻辑思维方式学习,而非仅仅通过道友的推荐、依靠对上师纯粹的迷信或依赖来被动学习。  望大家珍惜法缘,精进不懈,令自己真正成为无三过之法器,于未来际为圣教的传承和光大而竭尽全力! https://mp.weixin.qq.com/s/0I_vC1qfUtiuNH3D0QTMvA
 楼主| 发表于 2018-12-9 14: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只是看到这个想到分享出来,不知以前有没有法友分享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格鲁教法集成

GMT+8, 2024-3-29 00:40 , Processed in 0.032263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