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修学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社区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637|回复: 7

奇文共賞----傳聞中的金夢蓉廣論穿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11-19 21: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新加坡僧團要參加【廣論穿線】、【攝類學】學員簽的承諾書
從這文件可以看出金女嚴密控管,她所傳授的東西,跟正信佛法希望法寶能廣為流傳,截然不同,大搞神秘,見不得人似的。
【廣論穿線】參考社團檔案 【廣論穿線】依止法 1~30篇完整版下載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953123191590245/1990198881216009/
【 承諾書 】
我承認嚴謹使用【廣論穿線手抄】、【攝類學法寶】。
法寶屬於公家物,借給同學學習使用,同學可自行在本上作註記。
我遵守以下規定
1.未經班及管理組書面允許,請勿以任何方式複製,如:口念錄音、私下錄音、影印、拍照、將文字電子化等。
2.不得散放於公開場所;不可攜出指定使用場所;善行班、居佛營、班長班使用,開放在家裡私人學習;不可轉借他人及流通;不得攜出國外。
3.若退出善行班/母班者,必須將本法寶歸還給班級管理。若不歸還,視如盜取三寶物。
●承諾使用影像、音檔法寶。
遵循班級管理規定。居士佛院課程的影像、音檔僅可用於正行、補課。
1.不可拷貝影像檔、音檔; 不可轉拷到電腦或其他儲存器。
2.不可將影音檔(整體或片段) 在網路上流通。
3.不可從螢幕上錄影、錄音。
承諾人姓名: 日期:
班別: 手機:
簽名: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社区

x
发表于 2017-11-20 11:22 | 显示全部楼层
原來廣論、攝類學比密續還不能說.....
真是長見識了!
发表于 2017-11-20 13:39 | 显示全部楼层
家醜不可外揚
发表于 2017-11-21 14:19 | 显示全部楼层
出于凡夫的好奇心到福智的那个页面看了一下,关于那篇“广论穿线”的介绍,确实是少有的奇文!
不过我认为通过这篇介绍,我们可以发现福智内部,其实包括我们自己都有可能存在的问题,这些内在的问题是产生外在问题的原因。
第一就是,急于成佛,好像希望下一秒就成佛就好了,赶快逃离这个苦境一样的感觉,我认为这是对佛陀的不了解,以及对为什么要成佛的原因没有串习造成的。
第二,对于现实利益过于功利,要发财、要健康、要通过考试、要孩子孝顺,为了达到这些目的,我们太急于寻找依靠了。
这个显然是出离心未发起的表现,但是这样也很容易被人利用。
第三,“上根随理,下根随信”,我们即使不是上根之人,也应该努力学着去做上根人,因为我们有与上根人一样的大脑。
当一个人只讲“信”,“信”就是一切的时候,我们真的应该自己思量一下,实际情况是怎样的。
我们不应该迷信!我们应当珍惜我们的人身和这个大脑,我们应该学会思考,我们应该去做明白人才对,我们依止上师的目的是要去做“明白人”,而不只是为了满足自己的这颗小私心。
愿吉祥
发表于 2017-11-26 12:36 | 显示全部楼层

金女士可是很懂的“闷声发大财”的道理的,从当了接班人,她就知道高调是要被人唾弃死,所以低调了十几年,现在终于翻船了
发表于 2017-11-28 10: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爆發戶了啊~再也無法忍耐默默的自己了吧~想要展示十多年的戰果了,財,權,色,名,不可能只要一個的,當有了其一就會追求其二其三四,人性麻……離佛性總是有距離的。
发表于 2017-12-1 20:5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學弘正法 于 2017-12-1 21:14 编辑

破斥廣論線07. 少力-金女教授福智學員這種東西,真是荒謬至極,難怪看之前,要學員先簽下承諾書,不得公開外流-金的老梗,如師父要她和僧人共住,且要吃好,穿好,住好,以這是要對治金之習氣; 總之,金任何讓人非議的行為都說是常師父要她做,擺明是為了自己所作所為正名化; 不用勞動就有受-,吃飽喝足,有力氣寫一篇篇的廢話來侮辱正常人的智商
2017.12.1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953123191590245/permalink/1995824940653403/

C  Feng 2017.12.1
破斥廣論線07. 少力

1.金女士說:像我原來看比丘看腳尖,說話都這樣的,譬如說法師來了,「不錯,很好!」我絕對不會跟比丘面對面講話的,而且如果不得已的話,要三尺開外的距離這樣說話的,然後硬被師父也改過來了。像我以前給你們說,
師父說:「唉呀!這樣持戒不徹底呀!」
師父說我,然後我就很驚訝說:「師父,還有更徹底的方式嗎?」師父說:「你看你的臉 不對著 對不對?身體還對著,要身體也不對著!」
後來我想想 這沒辦法。到後來我才明白,師父在嘲諷我 那種很奇怪的修行方式。
「開玩笑,我是女眾,我怎麼能天天面對這麼多比丘呢?我必須到比丘尼僧團裡才能修行的。」
我以前有很多很多這樣的宗,師父是直命改的,改的時候好像雖然開始略覺艱難,但是沒有因此就不想看師父。
所以說看到祂的時候,祂每次都很強調這一點,慢慢現在就是,你看我 可以坐在這裡 跟你們說話了,以前是絕對不可能發生的。
所以,有的時候祂對你的引導,那個成績五年之後[到2005年] 你才會看到,才會確定說:「哇!師父太高段了!真是高瞻遠矚,您對我這個生命,的確比我自己理解多了!」

破斥如下:
金女士看比丘看腳尖的說法 自認能成立,
廣化寺如誠和尚及福智梵因、淨明法師及李衍忠居士等都說了,金女士遊走在各寺院,讓數位出家人破戒還俗,包括宋進、李彥平、淨遠等眾人,當時金女士也是看你們的腳尖嗎?
看腳尖的場景 是否也出現在後宮劇中,似乎比較能引人遐思,但金女士先已結婚,就不知她和前夫 是否也是看腳尖了。
對著人 只側頭 不轉身 在肢體語言上 是否是性暗示?
看看一首歌:
七世緣  你側著臉 情思遮掩 懷擁琵琶 拔弄著弦 話音繞亮 最愛聽你 彈奏的音弦 英雄拔劍 把酒問天 功名利祿 淡薄如煙 只為紅顏 月老線牽 七世的情緣 [省略]

若不說作者,福智學員大概又會說這首是金女士的讚誦。因為有琴又有劍,有春風有情思,有生生世世如影相關……,這當然是在想師父想上師囉。其實它就是一首網路隨手找到的情歌。和道次第無關。也只有福智學員 會相信它是金女士對空性三主要道的證悟。
又金女士在遇到師父前, 其實已在中功 算是一個地方小頭目了, 還帶著一群人自命上師研討廣論, 但她說她遇到師父前, 不敢在僧俗二眾前說話, 誰會信呢?

2.金女士說: 然後後來師父讓我慢慢出去,有一段時間天天被逼著出去,沒辦法了,後來有一天 我在街上想說:「我天天出來 跟罪犯一樣,這好像太愚痴了吧!師父到底讓我學什麼啊?」
後來 我想一想,突然浮現出修心八偈裡,好像是菩提心教授裡邊一條,「我視有情 如大賓。」就是那種很歡喜的,大家都知道來客人的時候 主人什麼感覺啊?哇!好久沒來了,很歡喜的請到屋裡來,「請進!請進!請進!」都是這樣。可是我看到有情 都覺得在苦海裡沉淪,都想哭。
我說:「對呀,視有情如大賓,奇怪!我看到有情沒有歡喜心啊!」
然後 後來再開始看到很多的受用的東西,我在想說:「這些東西因什麼而出現的呢?是因為眾生的福報,那麼也許可以隨喜他們善根的一分啊!」
後來走在街上就慢慢「嗡啊吽!嗡啊吽!」看到什麼就就嗡啊吽。希望三寶的力量 能夠加持這所有的東西,讓和這所有的東西接觸有緣的,製造者、運輸者、使用者,乃至丟棄者,乃至在撿垃圾撿到的,這一些所有的有情,還有包括嗅味道的那些老鼠等等,還有一些其他的非人,都能夠因這個「嗡啊吽」的加持,或者一些咒語的加持,他們能夠得到一種利益。所以後來再上街的時候就覺得:「哇!這可以利益眾生喔。」然後就有點高興了,然後看見這個好的可以供養、那個好的可以供養。
結果過了一段時間之後,我發現心中看到什麼東西能比較任運地現起--不要說任運,這太誇張了,我還是老實一點--就是會發現說 你想供養的心非常容易。像平常我們看到,比如現在看到寶石、看到鑽石、看到任何好的東西,第一個感覺不會是「哇!這麼好看!自己看一看。」會一下子想到先供養,因為很美的東西就想要供養。然後再一段時間過去之後,我發現自己修行的對境變寬了,注意喔,修行的對境。

破斥如下:
中如珠寶集團的成立 金女士的這段講法 做了最好的說明。是否像罪犯一樣 大量搬走僧財僧物。成立珠寶集團, 實現了看到珠寶讚實就能夠擁有它們的心願, 並在各個里仁樓上 成立珠寶部門。
也因此讓金女士和福智學員看著珠寶修行的對境更寛。

差別是學員没錢買珠寶, 他們一個月領基本工資, 連要買張烙餅當零食都捨不得, 要考慮至少三天 甚至到一個星期,没錢買不下手。
反而湊錢拿去供養他們的女上師-讓她環遊全世界買別墅、買珠寶及開珠寶店。
但他們可以免費上參觀珠寶,把看珠寶的歡喜心 觀想供養他們的上師。-福智人,有事嗎?

3. 金女士說: 原來我認為穿好的衣服就是沒法修行的,乃至在街上穿得很好的人,你認為他有修行嗎?浪費福報、浪費暇滿。堅持節約的人 會不會有這種特色?
「怎麼還開著燈啊!你怎麼還不關燈!」
可是那個有情開燈供佛你怎麼算?
「我這個月用了三十五塊錢,你怎麼用三十六塊呢?師父簡樸的原則是怎麼修行的?」那個時候會有很強的這種執取性。
但後來發現 經過師父這樣的調教之後,心對境能夠修行的點就變得非常多,美的、醜的,好的、壞的,都可以對這個境修行。
誰說:「事是歷了,沒有練心。」你發現你的內心真的對這些境界也可以生出善法,不是說某一類事情才可以生善法,很多事情都可以使你生善法。那時候才慢慢地體會到說:眾生如土地,佛菩薩的花果,是依眾生而出生。那時候你才會發現,一個一個的補特伽羅來到你面前的時候,實際上都是你成佛的資糧,你必須對他造作一個善業,而不要嫌棄這個沒修行,嫌棄這個沒修行。

破斥如下:
當所有的福智學員辭去世間穩定工作,縮衣節食,月領一萬至二萬,入不敷出時,一心以為跟著金女士有解脫可得, 有增上生可得。但此時金女士大膽露出其真面貌: 她主張師父要她吃好的穿好的 當修行度 以便將來廣度有錢人?
是的,您没有聽錯!從未見此錯亂的說法。
首先佛因地菩薩行捨頭目腦髓,行六度度生,最後生尚且示現厭離心 在四門出遊後 剃頭出家 四處參訪,樹下苦行 日食一麥,至菩提樹下 開悟成佛。突然這在金女士口中 這些都是不需要的。眾生為培福 要過窮日子,但她例外?
而每個月你只能花三十五元,她可以花三十五萬或更多都不用擔心,因為有福智學員癡心的捐款護持讓她可以過有錢人的日子。
再次強調,師父在時所有的職員,都是領一萬到二萬,連福智位居董事長總經理校長等都一樣,當時大家錢都捐出去了,而為了省錢,男理小平頭,女廣論頭居多。若金女士是執行長, 那麼照規定她應該月領多少? 請問現在還呢?

4. 金女士說:還有以前師父說:「你度眾生的心 一定是偏於女眾,男生都不度的,因為看到男生 就躲起來了。」這是以前師父說的。但是你們現在先不要用我的方法,因為這是師父對我講的,沒有對你們講。你會發現一個大善知識 祂調伏你們的時候,還有調伏我的時候,我相信 還有祂調伏其他人的時候,祂方法都不一樣。所以這就會呈現出 對某一類有情 祂歡喜,對某一類有情 祂示現不歡喜,但這兩種都是攝受。
剛才我說這個喻,記住了吧?
然後你們有時間的時候,再把師父的帶子聽一聽,你會聽到越來越多的類似於這種理路,還有師父的思路。
所以,我相信到底對什麼樣的境 可以修行,像我這個人 到底用什麼方法 才可以使我更快地修行,師父作過詳細地觀察,祂給我的方法 也是最殊勝的。
所以這個時候 就應該捨棄自己認為「穿破衣服 吃破飯,整天裝著一副苦行僧的樣子 才能修行」的這個宗捨棄掉,立於尊長的宗,把自宗捨棄,立成尊長的宗,而不要站在尊長宗的對面,這樣的話「聽聞隨轉修心要,少力即脫生死城」。
注意,我的點放在「少力」,你越在那兒一拉鼻繩 你就開始這樣,師父說:「進門,進門。」我就偏偏不進門,你那樣愈痛苦。

破斥如下:
這就是金女士的老梗 - 是師父讓她和僧人共住,因為是師父交代的,要對治她度男生的習氣,所以女生要和男生同居。
若此理能成立,要度眾生 如豬時 不就要投生成種豬 種羊,或是夜住豬圏羊圈中,才能廣度母豬山羊?
經由金女士再三強調-"但是你們現在先不要用我的方法,因為這是師父對我講的,沒有對你們講。"
末學很憂心,若不是師父講的 問題還好,大家只是遇到騙子。若是師父講的,那問題就會非常嚴重,更要命的是當問題這麼重的時後,為何福智上下知情的人 都没有任何表示?
師父把僧物都送她,要她吃好住好 以捨棄粗衣 少力 食的執著?如法嗎?佛陀又是如何示範和教導的?我們不是佛弟子嗎?而且看起來師父對她是示現很喜歡來攝受,而對其他僧人則示現不喜歡來攝受?若是真的,師父當時是有事嗎?

5. 那到底怎麼樣能想開呢?你一定要好好看依止軌理。你要說服自己的心,你有特別多的立宗,這些立宗從哪出現? 一定源自於經典,經典上讓你到這個路口怎麼轉,你就怎麼轉。如果我們平常不對道次第的法類 非常地嫻熟的話,到時候 你肯定不知道該怎麼辦。甚至師父給你明明白白講出來,你還覺得祂沒有依據,是不是很多時候我們會覺的師父是沒有依據的,到底示他沒依據,還是我沒依據呢?你說:「不可能是祂沒依據,可是也好像我有依據呀!」一出現這種模稜兩可的事情,你的心會在這地方轉啊轉就出不來,出不來就有個什麼詞?苦熬。
所以說,調伏他之前先調伏自己。
「若爾須一何等調伏?謂若隨宜略事修行,於相續中有假證德名,全無所益。」就是對片段的法類 有一點點的修行,有假證德還是不行的,一定要隨順道總次第,他都會了解在各個階段、各個階段,那個學習的補特伽羅的心會出現什麼,應該用什麼樣的法對治。這樣了解多了之後,對這個有情應該用什麼、對那個有情應該用什麼,他心中都非常的嫻熟。

破斥如下:
在未得正念、正知未生前, 凡庸人並無所謂立宗可言, 只是隨著成長的過程累積經驗和習慣, 不能成立為宗。
依宗義串習外道法者, 依之做為行止, 則能成立為外道宗旨, 或為邪宗, 如無前世今生死如燈減, 死後生天永享天福等常見和斷見外道,或無因有果、偶然隨機出現自然有果等錯倒見。
金女士在此對於立宗 有嚴重誤用 和濫用之慮, 並不符世俗共許成立的條件, 而不解世俗諦, 遑論勝義, 試問要如何成立她為一有傳承的證悟者呢? 這是否就是金女士自己 ”隨略事修行的”明證呢?
又和師論事理,依法談亦無不可,此豈非即法結合心續方便?
為何一定要師父高高在上 所說都是密意才行? 應知格魯派基本上不吃這一套。講學問就要精通教理,以理服人,講修行就要以身行道,戒德端嚴。

发表于 2017-12-1 21:0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學弘正法 于 2017-12-1 21:19 编辑

[接續上貼]

6. 金女士說:舉個簡單的例子,比如一個人發瞋恨心了,你們想應該修什麼法?忍辱、慈悲,還有什麼?發瞋恨心的狀態有好幾種:有一種是他累了,脾氣變大。所以這時你說:「請你躺在床上躺一會兒」就好了。如果由於身體特別特別累,心煩氣躁的時候,你說:「趕快給我修慈悲。」
他趕快修,絕對修不出來,因為他身心已經差不多到一個頂點的狀態,這時候說你躺平休息,躺平之後發現瞋恨心就沒了。
還有的人是因為餓了發瞋恨心,
還有人是因為病,比如他肝出問題了,但你不能說:「別惹我!我肝出問題。」不能這樣。
我是說他四大不調,嚴重地影響到他的脾氣,這個狀態也要考慮一下。
還有的人因為心裡一直牽掛著某一件事,所以發瞋恨心,你要解決他的瞋恨心,跟他談談那件事,他的瞋恨心就解決了。他並不是對你發瞋恨心,他是對某一件事不滿,結果變成遷怒你了,那麼你要對治這類有情的煩惱 就不能 當下說:「你怎麼這麼看不起我啊?」他說「我沒有啊!」但是處處表現出看不起你的樣子,實際上他煩惱的因在那一邊。
還有人發瞋恨心是因為他自卑,「我都這樣了你還說我,再說我就自殺!」所以這種人就不能再說他,就要幫他建立自信,瞋恨心就不見了。
關於瞋恨的種類大概就可以列出好多好多,所以當一個人發脾氣你要仔細觀察到底因為什麼,不能一個人發脾氣趕快說:「給我修忍辱!」有的時候要修暫止息力,就是先休息一下,萬緣放平休息一下。我這只是擷取其中的幾個小的例子。

破斥如下:
金女士的修瞋對治完全没有經論的清淨根據,純為個人的臆測。因身體疲累而生氣 讓對方著休息完全 和修行 没有直接關係,在廣論中稱之為四種資糧,和密護根門的不取行相 不取隨好教授相順,也和正知而行相關。
只消引導行者在正念正知上觀照,如實了知身體疲累,但須休息為緣,不應作意於我執起瞋恚心。否則所有外道及未學法凡庸父母等,皆應知道生氣如何教導暫時遮止生氣,因大家都知道小孩子餓了累了 所以會生氣哭鬧,要讓他們睡一覺之故。
金女士所舉例中,實未見與佛法相關者。而了解對方瞋怒因打開心結,世俗教師及年長者亦容有更多調解善巧經驗和方法,故此皆與佛法並無太多干涉,充其量只能算是媽媽在教 没有生活體驗的小孩如何看等和決日當生活問題而己 ,
看過這些所謂開示的內容,福智學員仍堅信金女士是有功德的,也放心把年幼孩子完全交給她來管教嗎?
------------------------
這個金女有任何讓人非議的行為都說是師父要她做,擺明是為了自己所作所為正名化,所以不管別人會認為她的師父有很大問題,支持她的那些人非但不予破斥 還一眛崇拜支持,真是愚痴至無可救的地步,想想他們也實在可憐
H   詐騙頭號貨的話能信 ?!?!?!
于  所以才對支持金女的那些人得可憐
B  只能說這個女子真會騙。

H  難怪 那些支持的人 被那個蔣臨沂 用那麼難聽的字眼形
S  常師父也許有錯一點 , 但被金女士消費了17年~ 這個錯 成為不可承受之輕!
H  認同。
B  一派胡言,金女教授福智學員這種東西,真是荒謬至極,難怪看之前要學員先簽下承諾書,不得公開外流。

王   金說:「開玩笑,我是女眾,我怎麼能天天面對這麼多比丘呢?我必須到比丘尼僧團裡才能修行的。」我以前有很多很多這樣的宗,師父是直命改。師父不再了 全都她說了算。

H  果真只是看教尖?!?!?! 智商超低的才信她話。不過她用這些都是 流言蜚語 就能騙過去了。 https://ladakh2017cn.wordpress.com/....../12/mary-jin-gebis/

H   懷疑擁她的高層 都被她串過她那些法。
于  很多經典內容都有記載「破戒壞僧」要下地獄畜牲道,一遇到魔女 就忘了經典內容 也忘記了出家本是求解脫的,現在反而更淪落了?
K   騙子的假面皮已開始撕破,沒有面具的他們,要騙也會吃力。.預祝各位努力下去的成果一片光明.佛光普照您們,

S   就是別捐款, 金需要排場 ,上億豪宅需要維護費 ,冬天坐商務艙到新加坡找淨遠避寒,泡上新加坡豪宅游泳池,沒有錢萬萬不能,她需錢孔急的她 , 逼她出面 , 撕破她的假面具,破壞佛制,僧人法身慧命 ,她就是冒牌貨假上師, 超級大神棍!
H 是的, 別捐了。捐多了, 不用勞動就有的受用, 吃飽喝足, 有力氣寫一篇篇的廢話來侮辱正常人的智商。需要自己勞動掙錢, 就沒那麼多時間些狗屁文章。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格鲁教法集成

GMT+8, 2024-3-29 04:25 , Processed in 0.042621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