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修学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社区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605|回复: 15

请教甲状腺结节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9-5 21: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朋友得了甲状腺结节,不知道除了吃药看病,念金刚手比较相应还是念黑文殊比较好?
发表于 2017-9-5 21:19 | 显示全部楼层
念什么可以问上师,对治的法肯定不止一种,找个有传承的念。
还有,这个病也不用太担心,大不了开一刀吧,我的女友就是得了这病,开了一刀,也没什么。
 楼主| 发表于 2017-9-5 21: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wuyuh 发表于 2017-9-5 21:19
念什么可以问上师,对治的法肯定不止一种,找个有传承的念。
还有,这个病也不用太担心,大不了开一刀吧, ...

要是再长咋办?
 楼主| 发表于 2017-9-5 21: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wuyuh 发表于 2017-9-5 21:19
念什么可以问上师,对治的法肯定不止一种,找个有传承的念。
还有,这个病也不用太担心,大不了开一刀吧, ...

是我姐得了,好像女人容易长。
发表于 2017-9-5 22:30 | 显示全部楼层
甲状腺癌属于惰性癌,恶化率很低,所以不要过分地惧怕。
人长期和各类疾病是共存的,定期检查,观察其发展趋势。
手术后好像复生率较高,这和现在的环境、摄入饮食应该有些关系。
加强锻炼,适当中医调理。
发表于 2017-9-6 06:52 | 显示全部楼层
庆喜贤 发表于 2017-9-5 22:30
甲状腺癌属于惰性癌,恶化率很低,所以不要过分地惧怕。
人长期和各类疾病是共存的,定期检查,观察其发展 ...

请问:得这种病的人是否应该吃无碘盐呢?
发表于 2017-9-6 07:56 | 显示全部楼层
扎西达吉 发表于 2017-9-6 06:52
请问:得这种病的人是否应该吃无碘盐呢?

先看看有没有合并甲亢,查个甲状腺功能吧
发表于 2017-9-6 08:05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念药师七佛就很好啊,祝早日康复!
发表于 2017-9-6 19: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甲状腺结节有囊性、实性、囊实性的区分,又有多发、单发的不同,具备手术指征的,可以手术切除,否则就先养着。
发表于 2017-9-6 19: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甲状腺结节手术切除后,的确容易复发。
发表于 2017-9-6 19: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david_wgh 于 2017-9-6 19:35 编辑

甲状腺结节患者,手术切除后,有可能罹患甲减,甲减的症状可能是:目光呆滞、口角流涎、智力低下、浑身懒散等,因此甲减患者要终身服用左甲状腺素钠片。而左甲状腺素钠片,是升糖激素,所以,长期服用左甲状腺素钠片,很有可能把血糖搞上来,伴生出来一个二型糖尿病!
发表于 2017-9-6 19: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甲状腺结节患者,无论是否手术切除,都要忌口,第一要忌的是含碘高的食物,包括但不限于:海产品如海鱼、海虾、海带等,核桃、洋白菜(卷心菜)等,碘盐就更不能吃了,有一种治疗嗓子疼的西地碘,也不能吃。第二要忌的是各种发物,包括但不限于牛羊肉、鱼鳖虾蟹等,可以百度搜一下。
发表于 2017-9-6 19: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david_wgh 于 2017-9-6 19:37 编辑

甲状腺肿瘤有良性、恶性之分,良性的,对不够手术指征的,注意忌口,尽量避免或者延迟肿瘤长大,对已经切除的,避免复发。恶性的,就是甲癌了,也不必害怕,因为甲状腺吸收碘,有一种放射性的元素,叫碘131,能杀灭甲癌细胞,所以就算甲癌已经扩散了也没关系,碘131能追着去杀灭扩散的癌细胞。
发表于 2017-9-7 23:38 | 显示全部楼层
http://blog.39.net/shanguimin/a_12365944.html

很多人提到用艾灸是否可以治疗甲状腺结节。我的回答是肯定的,但是要看你甲状腺结节的性质属于哪一类,有的人灸后,甲状腺结节消失了,缩小了。有些人灸了很长时间,也没有看到明显的疗效。所以在这里我再一次强调,艾灸并不是万能的,他的有效率不是百分之百,所以参与艾灸的网友,希望你们自己先做好心理准备,不要抱有太高的期望率。

提到甲状腺结节: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疾病,尤其是中年女性多见。临床上有多种甲状腺疾病,如甲状腺退行性变、炎症、自身免疫以及新生物等都可以表现为结节。甲状腺结节可以单发,也可以多发,多发结节比单发结节的发病率高,但单发结节甲状腺癌的发生率较高。

用艾灸怎样来治疗甲状腺结节呢?

甲状腺结节是指在甲状腺内的肿块,可随吞咽动作随甲状腺而上下移动,是临床常见的病症,可由多种病因引起。

在临床甲状腺结节又分为,囊性结节,甲状腺肿瘤,甲状腺囊肿,炎性结节,实性结节等。

通过我在临床用艾灸40多年的观察,艾灸的消炎效果和灸后的吸收率都是很高的。艾灸可以治疗子宫肌瘤,盆腔积液,卵巢囊肿,那么对于各种结节也会有同等的治疗作用,我想只要是坚持治疗,况且是囊性结节的,治疗的效果应该是很好的。

所以对于囊性结节,炎性结节,甲状腺囊肿,用艾灸的治疗效果应该是不错的。

治疗选穴:阿是穴艾灸是必须的,这叫做靶向定位疗法,就是主要艾灸病灶部位,促使其吸收。如果结节小于1.5cm的,可以随时观察,若结节大于1.5cm,可以考虑治疗。如果在治疗中,发现结节增长很快,请马上到医院去检查。因为有些人的甲状腺结节有可能是恶性的, 我们自己是不能够判断的。

艾灸治疗甲状腺结节,除艾灸病灶部位外,还可以协助艾灸中脘,神阙,关元,足三里,命门。每天可以选择几个穴位艾灸,但是患处是需要每次都要灸的。同时还应该疏导肝胆经,章门,太冲,肝俞,阳陵泉等穴位,也可以选择性地艾灸。

中医认为肾阴不足,水不涵木,肝阴失敛。在此基础上,复遭情志失调,精神创伤。古代药典《九卷、针经》---《灵枢》归于“瘿瘤”范畴,《诸病源候论·瘿候》说:“瘿者,由忧恚气结所生”。

说明中医早就认识到情绪和精神因素对发生的影响。情志抑郁,肝失疏泄,气郁化火,若原来体质就肝肾阴亏,则更易炼液成痰,壅滞经络,结于项下而成瘿。

我们看到,在我的博客里面有大量艾灸治疗子宫肌瘤的文章,还有艾灸治愈卵巢囊肿,盆腔积液的居多,可是来反馈艾灸治疗甲状腺结节的人数很少。

以我临床的经验告诉我,艾灸可以治疗很多囊肿和瘤体,前几天我看还看到网友反馈《35天灸掉了鹌鹑蛋大的包快》http://blog.39.net/shanguimin/a_12329178.html  这是文章的链接。

那么艾灸治疗甲状腺结节也是应该具有同等的治疗作用,只不过参与的人少,反馈的人少。

今天我在这里开贴,就是希望艾灸治疗甲状腺结节的人来这里参与艾灸,参与讨论,给更多的患有同类疾病的人,借鉴的帮助。
发表于 2017-9-9 22:38 | 显示全部楼层
作为一个有结节并且家里有人恶变的经历来告诉你:不用怕,这个不是大问题,即使癌变也是不幸中万幸,这个每年去检查就行,不用急着切除,等医生告诉你切再切都来得及!的确碘盐这个挺害人的,10多年前普及我国补碘这事可能是盘棋……呵呵,平时注意别熬夜,偶尔熬夜没事,别总动怒,结节就是容易动怒,让家人理解下。不怕,每年一检查就行。碘类,少吃!我国人民真心不缺碘!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格鲁教法集成

GMT+8, 2024-3-29 17:50 , Processed in 0.036026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